恩典廊

為了使九龍堂的會友和訪客更加認識教會,在2019 年,九龍堂設立了「恩典廊」。透過回溯歷史,看到上帝的保守帶領;也展望將來,繼續建造這所作主門徒的教會。

開放時間
- 禮拜日:早堂後至下午3時,自由參觀
- 導賞服務:禮拜日午堂後(須於午堂前在地下大堂「迎點」預約,可以安排即日參觀或預約日子)
- 其他時段:請與九龍堂辦事處聯絡

設計理念
  • 九龍堂建築由建築師司徒惠先生設計,用作崇拜及小學校舍,本無展覽館空間,所以「恩典廊」運用了一樓二樓的走廊及201室的牆身,組成一個上下兩層的「展廊」。
  • 九龍堂建築地面和牆身大量採用水磨石和木制的門框和樓梯扶手,而我們亦用了「鋅鐵」和「木紋飾面」作為回應,讓設計能更融入建築。
  • 「恩典廊」展覽內容既回顧「過去」歷史,又著重「現在」的參與。 一樓為可變更的展示,讓會友可分享教會生活點滴;二樓為常設展覽,而當中的小裝置如自拍相機及鏡子,則啟發參觀者展望「將來」,思考自身在教會的角色和可作出的貢獻。